砖红苏打饼

lof应该不用了 凹3:Sodacracker_R

【兔赤】睡前引导


  刚开始交往的那段时间,木兔因为不安心而常常睡不着觉。说来很难以相信,这样的人也会有感到不安定的时候,想,自己开始和那个学弟交往了吗,那个优秀的后辈好像真的对我有120%的着迷;又想,我拥有赤苇了吗,那我以后稍微对他的人生指手画脚,我问他二十岁和我结婚的话,他会答应我吗。诸如此类,越想越睡不着觉。

  木兔睡不着觉就相当于休息不好,休息不好就会状态不好,状态不好就会影响整支队伍的训练,赤苇得知后,邀请木兔来自己家住一段时间,也许那些杞人忧天的种种想法就会消失,大家都皆大欢喜。

  从父母那里得到能去赤苇家的准许后,木兔的消极被紧张替代,他问赤苇一些零零碎碎的问题,问赤苇会不会做爱心蛋包饭,他们能不能带同样的便当来学校,还问家里有没有他能穿的拖鞋,赤苇说会、可以、有,木兔再次安心了,他开始时不时地偷笑,凑到木叶和小见中间,说:“我跟你们说啊……”然后两人替他接上话,道,“我要去赤苇家了。”并让木兔赶紧走。

  木兔乐呵呵地跟着赤苇走了,他自己的背包挂在肩上,手上拽着赤苇的包带,动动这,看看那,走得不像样,赤苇从他手里抽出被拉得皱巴巴的包带,叫他别再扯了,木兔挤到赤苇身边,两人身高相仿,肩膀蹭着肩膀,木兔说他想拉着,赤苇还是拒绝把包带给他,接着牵起了他的手。木兔又笑得很开怀。

  晚餐是爱心蛋包饭,赤苇撒了些谎,他不会做爱心形状的蛋包饭,左右两边大小不同,做了两份都是这样,他把碟子放到木兔的跟前,说抱歉,有些不像样,木兔拿起汤匙挖了一口,竖起大拇指,夸赞好吃,赤苇坐在他的对面,说是吗,木兔连连点头,又吃了一口,说明天也想吃,赤苇答应了。

  赤苇和木兔之间,好像一直没有什么距离感,不管交往前还是后,木兔头一次来赤苇家,一顿饭就打发了他的紧张,赤苇给他架了一张新的桌子,比书桌矮,木兔盘腿坐在地上,自如地写作业,写了什么不清楚,反正不是标准答案,他抬头偷看赤苇的背,蹑手蹑脚地移到赤苇的身边,脑袋钻进桌子和身体围起来的空间里,他把下巴虚虚地放在赤苇的腿上,像在确认,对方三秒内没有制止便是同意,于是他靠着赤苇的腿,仰头与低头的赤苇对视。

  “写完了吗?”赤苇问他。

  “恩。”木兔脸不红心不跳,他动了动脑袋,赤苇腾出左手放在他的头上,指尖捻起一小撮头发缠绕再放开,赤苇右手写字,还分了些神和木兔说话,“等我一下。”木兔哼哼说好。

  往常躺在床上总是睡不着,现下靠在赤苇的腿上,木兔的头发被手指梳开,等赤苇再叫他时,木兔已经半梦半醒了。

  他被推进浴室,挤洗发水时闻到不同的香气才意识到不在自己家,花洒的温度开高了,木兔的困意被水浇醒了,他用赤苇给他的新浴巾和毛巾,坐在椅子上让赤苇帮他吹干了头发,钻进了被子里,看着赤苇留下床头灯,关掉顶灯,叫他先睡觉,自己去了客房的浴室,木兔窝在晒过的被子里,一会仰头观察吊顶,一会侧身数床头灯灯罩边挂着的流苏,最后闭上眼,强迫自己入睡。

  尽管在离赤苇最近的地方,木兔依然没有马上睡着,他闭上眼又睁开,想等赤苇回来,于是眼巴巴地望着卧室的门把手,等了半晌,门把手终于动了,赤苇穿着睡衣——不是真丝的,是棉的,和木兔睡不着的时候想的完全不一样,赤苇走到床边坐下,问他为什么还不睡,是不是睡不着觉,木兔点点头。

  “睡吧。”赤苇说,让木兔从靠里的位置再移过来一些,自己掀开被子,躺在靠外的那一侧。

  木兔移过来,带着被子也跟过来,他的头枕着赤苇的手臂,没几秒又往下挪了些,靠在赤苇的臂弯,他闭上眼睛,赤苇伸手关灯,像刚才在书桌边那样摸他的头发,顺着头发摸他的耳垂和脸颊,木兔叫了声赤苇,赤苇轻轻应了。

  “赤苇。”

  “恩。”

  黑夜里,木兔问:“等你二十岁的时候会和我结婚吗?”

  如果赤苇犹豫很久,木兔就会重新睁开眼睛,酝酿的睡意全数作废,好在赤苇没让他失眠,甚至连抚摸的频率都不变,声音在木兔上方一些的位置响起:“好。”

  这个答案方落地,困意源源不断地袭来,压得木兔的注意力越沉越深,他硬要留着神智,听赤苇说话,赤苇说:“木兔前辈,我现在是十七岁。”木兔用脸颊贴赤苇的手掌,表示听到,赤苇接着说,“如果十七岁的时候向你求婚, 你会答应吗?”

  木兔想也没想:“会——”

  就像代替包带及时伸出的手,就像做得并不完美却美味的蛋包饭,就像缠绕发丝的指尖,就像与他相近的体温。赤苇总是在最平凡的日常里,给木兔最踏实的安心。

  他很困了,听到赤苇轻笑,也可能是错觉,接着贴着的身体从他身边移开些,被子掀开又盖好,木兔听见细碎的声响,像赤苇在整理放在床头柜上的东西,还有手机开关锁的声音,那是赤苇在定闹钟,然后被子再度被掀开些,热源靠近,这是赤苇回到他的身边。

  最后,一只手拨开了他的刘海,额前感到一丝温热柔软。

  这是赤苇的晚安吻。

  木兔睡着了,没有做什么美梦,一觉安安稳稳睡到闹钟响,再也没有失眠过。

 


评论(8)

热度(644)
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