砖红苏打饼

lof应该不用了 凹3:Sodacracker_R

【影日】醉酒反应

* 喝醉了


1 影山同学喝醉了

      影山的酒品真的很差,日向和他喝酒,当然是私下里偷偷喝,只有一瓶啤酒,两个人分着喝,日向偷偷给影山那杯多倒了些,没到半个小时影山就倒在桌上,还是额头碰到桌子,“咚”的一声的那种。

      日向戳他,然后推他,叫他起来,用握了很久冰易拉罐的手捏影山红红的耳朵,说:“影——山——君——”

      结果影山真的醒了,偏头躲日向的手,很凶地问日向想做什么。

      “什么啊,”日向憋笑,“你知道自己喝醉了吗影山?”

      影山说他没有喝醉,那就是醉了,脸也很红,咂了声嘴,拉了把半蹲着的日向,叫他坐好,乱动什么。

      “我哪有乱动啊?!”

      “打球的时候!也是这样!”影山突然用力拍了拍桌子,“动来动去,你可以集中精力吗?!”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我要突然被训啊?”日向把易拉罐丢了,还把影山的杯子也挪开了,怀疑影山接下来会和桌上的零食吵架,于是偷偷摸摸地摸到了手机,还没开机,手机被影山一手挥开了。

      “你又在偷懒吗?”影山问他。

      日向放弃了,懒得和他解释,叼着零食问影山:“我说你到底对我还有多少不满啊?”

      “拦网的时候,”影山抓起他的手腕,举过头顶,“不要‘万岁’!”然后他放下,大概想挠痒,忘记还抓着别人的手,胡乱在侧脸拍了几下,又忽地转过头紧盯着日向。

      “又……这次又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接球要低一点,不要乱扑!”影山接着说,“还有,技术这么烂就不要偷懒,好好接我的球。”

      王者啊,王者。日向扯了扯嘴角。

      “还有哪里让国王大人不爽?”

      “肌肉太少了!”

      “观察得太粗糙!多注意周围啊!”

      “完全不顾别人就乱跳!”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说累了,影山喘了口气,日向不满地撇撇嘴,尽管知道不该和醉鬼较真,还是不甘心地问:“还有呢?”

      “太引人注目了,不要总是分散别人注意力啊!”

      “这也是我的错吗?!”日向问,这明明影山自己不够专心吧。

      “吵死了,一直一直一直在我旁边说个没完。”

      “真是抱歉啊!还有呢!”

      “还有太可爱了!” 

      “拜托你有一点自觉啊!”



2 日向同学喝醉了


      三年级在一起喝酒,谷地和影山除外,谷地说自己不会喝,影山还未成年——当然影山也不会喝,他之前偷偷喝过,酒量奇差,一杯就醉了,到时候月岛就不仅要笑他未成年,还会嘲笑他酒量糟糕。

      喝到十点多,连月岛都醉了,在聊天群里发了一张珍藏的恐龙模型照片,附上长长的解说,炸出一群还没睡觉的后辈,山口扶着额头打字,群里立刻没了消息。

      结完账,出了店门,山口绕路送谷地和喝醉的月岛回家,他在路边拦了辆车,坐在窗边,一边系安全带一边叮嘱影山,让他把日向送回家。

      “不过看样子应该没有醉吧?”他歪头看站在影山身侧的日向,“酒量意外的好啊。”

      出租车启动了,日向朝车尾挥手,影山打量他的神情,既没有脸红,也没有乱瞄,稳稳当当地转过身,对影山说:“走吧,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看起来的确没醉,明明喝了很多。影山怀疑日向在家里经常偷偷喝酒,否则怎么可能喝了一晚上还毫无反应。

      “走吧。”他调整包带,转身先走,夜里有风,比白天凉爽,暑气和酒气都被吹跑了,影山张开手指,感到风从指缝里穿过,溜到了身后,他的目光跟着无形的风往后看,才发现日向背对着自己,正在往反方向走。

      “喂日向!”他一把拽住日向的后领,走近了,听到日向在哼店里放的歌曲,“你去哪里啊?”

      “你拽我干嘛!”变成顺风了,日向的头发被吹到了嘴角边,“不是要回去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方向反了!喂不要乱动!”日向一个劲地把嘴边的头发吹开,影山拽他,张嘴叼住腕上的皮筋,胡乱地把他被风吹乱的头发抓到一起,再把皮筋拿下来套到头发上转了两圈,拖着日向往回走。

      “你没扎好。”日向跟着影山走,一边调整自己的头发,“我觉得有点紧。”

      影山斜眼看他,问他究竟醉了没有,日向说没有,然后又强调影山没帮他扎好,他们走过了两盏路灯,日向再次提出这件事,影山咬咬牙,叫他停下,在路灯下重新给他扎头发,说日向真的很难办。

      “你每次都扎歪。”日向指着自己的脑后的小揪,橡皮筋下果然还留着几根没扎进去的头发,“我给小夏扎头发就扎得很好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还不是你每次都乱动。”影山绑好了,没帮他把那几根头发绑进去,散散地搭在后颈上,如果是平时打球,头发会被汗水浸湿,日向到水池边洗脸,额前、鬓边,包括颈后的头发全都会变湿,影山时常很暴力地用毛巾搓他的头发,因为日向自己不注意,容易感冒。

      影山左手搭右手,刚好搭在原本圈着橡皮筋的位置,此刻空空如也,他转了转手腕,对着空气说:“你不是说要去剪头发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我没有说过啊。”日向也对着空气回答,每个字都说得比正常的语速慢,“你不喜欢长发啊?”

      “普通吧。”影山把头扭到另一边,“普通而已——但是很影响打球所以赶紧去剪!”

      日向说知道了,语气很不情愿,好像在舍不得他留了很久的头发,那其实并不算长发,只能扎成很低的马尾,动作太大的话还会松掉,不过影山问了,日向就觉得确实该剪掉,头发掉在眼睛里很痒,他会看不见其他人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他揉了揉眼睛,找到影山的背影,忽然问:“影山,你会不会留长头发啊?”

      “不会。”对方直接了当地说,“很麻烦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哦。”日向走得慢了,落后影山好几步,他小跑上前,额头磕到影山的背,影山“嘶”地一声,叫他呆子,日向可能是真的喝醉了,对影山的声音没有反应,额头靠着影山,走路没个样子,抬起手扒住影山的肩膀,道,“我走不了路了——!”

      “你刚刚不是走得很好吗!”

      “我现在……”日向停顿了几秒,好像在慢慢呼吸,“我刚才打完排球,所以很累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说谎有个限度吧?你就是喝醉了吧?!”

      “打排球是不能喝酒的,影山。”日向大半个身子往前倾,影山不得不蹲下来托到背上,比想象中沉了些,比高一的时候沉了些,大概是三年的重量,日向的声音因此变得很近,就在他头发盖不住的耳边,“你好笨啊,影山。”

      “喂!”

      如果日向再说些多余的话,就把他扔下去。影山暗自决定。

      路灯下聚集了一群小虫子,围着光和热度打转,影山背着日向走过了一盏又一盏路灯,安静了一会,日向又开始哼店里的那首曲子,影山说好难听,让他不要再唱了,日向照样哼哼,当作没听见。

      “影山。”日向唱够了,停下来叫他,这次影山也装作没听见,于是日向再叫了一声,“影山!”

      “啊?”影山不耐烦地问,远远就看到了日向家门口的路灯,他很快就能从眼下的状况中解放。

      “那你以后也会这么笨蛋吗?”还是把日向扔下去吧,不要管了。

      “我不是笨蛋,倒是你这样没关系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嘿嘿。”他听到属于笨蛋的偷笑,“我可不是影——山——君啊,影山好笨啊!”

      绝对喝醉了。影山把日向放下,按响了日向家的门铃,等待开门的时间里,日向执着地叫着他“笨蛋山”,末了忽地闭上嘴,托着下巴思考,再抬头打量臭着脸的影山,用测体温的手势摸了摸影山的额头,若有所思地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“虽然你很笨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我不笨!”

      日向丝毫不受影山的影响,继续说:“虽然你很笨,脸很臭还很凶,接球要说我,扣球也要说我,什么小地方都要管!

      “不过你打球确实很厉害,我也不会输的!嗯嗯,打球很厉害,尤其是托球,扣球也那么标准,啊气死我了!……长得姑且很帅,还会帮我扎头发……嗯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所以我还是挺喜欢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小夏打开了门,惊喜地叫“飞雄”,影山没听见。

      “好!晚安!”

      不过倒是看见日向的耳朵红了,喝完酒的时候还没有的。

      那家伙,到底喝醉没有啊?

      笨蛋影山将为此困扰很久。

 


评论(9)

热度(901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