砖红苏打饼

lof应该不用了 凹3:Sodacracker_R

【影日】签名

* 今日霜降,宜写小短篇,吃小零食。

* 不是,是前线观众给大家激情repo向喜欢的选手要签名

* 早晨的小脑洞补完啦,含一丢丢兔赤酱

      影山选手不如外界所说的那样冷酷。

      我觉得外界对他有些误解,尤其是没有到现场观看他比赛、和他近距离接触过的观众们。他其实很好讲话,只是在日向选手的衬托下显得有些不那么擅长交际而已。

      我很喜欢国家队的各位选手,于是比赛结束后热情高涨地排着队,等待选手们给我签名。手上捏的海报边都被我捏得有些皱巴巴了,一是我捏得太紧,二是排了许久,因为激动导致手心冒出了汗水,把海报浸透了。

      我赶紧把海报换了个边,捏着另一头有些焦急地望着前面攒动的人头,心想会不会错过其他选手的签名呢。

      我排在木兔选手的队列里,看他刷刷就签完名,听到粉丝问能不能合照,朗声应了,主动接过相机,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,一瞬间就冲散了我所有的不安,盼望着下一个就能轮到我。

      我跺了跺脚,拢紧了遮住半边脸的围巾,伸长了脖子往前看,奈何站在我前面的男生太高了,我什么也没看见。

      他似乎发现了我的着急,侧过头来看了我一眼,镜片下是一双温柔的眼眸,微笑着退开一步,道:“你先吧。”

      我是个俗人,对长得帅的男生没有抵抗力,他一笑,我突然就红透了脸,不敢看他,好像多看一眼就是对他的美貌的亵渎,只好结结巴巴地推辞。

      结果他抬眼看了眼仿佛在打排球一样认真签字的木兔选手,眼睫更弯了,又退了退,说没有关系,他已经有很多了。

      我想这大概是木兔的死忠粉,说不定从春高开始就看木兔选手的比赛,这可以理解,因为木兔选手是个superstar,看过他的比赛很难不喜欢上他。

      于是我点点头,向他说谢谢,又莫名有点羡慕起木兔选手,毕竟不是什么观众都能这么多年都死心塌地地追随他的。

      而木兔选手像是会读心一般,从忙碌的签名中抬起头往这边看了一眼,眼睛突然亮了亮,埋头加快了手上签名的速度。

      我疑惑地抬头看了看旁边的黑发青年,他气质出挑,站在一边比旁人惹眼得多,但只是静静地看着他的superstar,仿佛这样就足够了,就像他自己说的,他已经有很多了,不只是签名而已。

      我抱着“那大概是亲自见证的木兔的青春和成长”的猜测,心满意足地和喜欢的选手握了手,要到了他的签名,合了影,然后怀着雀跃的心情去排木兔选手的徒弟——日向选手的队伍。

      他们其实很像,开朗又阳光,日向选手十分健谈,且笑容和名字别无二致,晃得我睁不开眼睛。

      前面的女生也是一个人来的,手上的签名纸比我的海报还皱,还有一张是和日向选手和影山选手的合照,穿着红色的队服,搭着肩膀,朝镜头比着简单的“V”字。

      这张海报我也有,氛围太好,我把它裱起来挂在了卧室的照片墙上。

      她比我激动得多了,一双眼睛恨不得拆开用,一会儿看日向选手,一会儿低头和朋友发消息说看到的日向选手。

      我能理解这种心情,但我的眼睛不允许我分给手机,尽管它在我口袋里震了很久。

      她握着手机跳了两下,发现了背后一言不发的我,于是与我搭话,问我一个人来吗,喜欢日向选手吗,喜欢哪里,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的呢?最后甚至从背包里拿出一副墨镜递给我,郑重其事地说我会需要它。

      我被她逗笑了,很给面子地接过她的墨镜戴上,解释自己在某段春高录像中看到日向选手与影山选手的比赛,被深深地打动了。她听完更加激动,开始和我说起二人高中时在春高上如何大放异彩,如何惊艳众人,如何走到今天。我边走边听,认同地点点头,怀疑起她也许是哪里来的语文老师,能把往事说得这么生动。当然也有可能是它们本身就很生动。

      我听得入迷,直到日向选手的声音响起来,才从他的过往回过神,好奇地探头望了一眼,发觉他正在和影山选手比赛,在签名的空档里和影山选手说一定是他签得又快又多,因为影山的签名很麻烦。

      他们的比赛很有意思,赛场上要比谁发挥得好,赛场下就要处处比较,我不止一次在视频里看到他们打闹,觉得鲜活又有趣。

      影山选手也变得比印象中鲜活,抬高了语调说日向肯定要输,因为他话真的很多。

      大家都开始笑起来,日向和粉丝一起合照,小声和粉丝说影山就是不肯认输在找借口,他才不和影山斤斤计较。

      他的亲和力感染了我们,不知不觉就放松了下来,觉得可能会磕磕绊绊的话也说得顺畅了不少。我把海报递到他的桌前,表示自己很喜欢他,希望他能加油,获得更好的成绩。

      他对我说谢谢,顺口夸道我的墨镜很帅。我才意识到自己忘记摘掉,并且庆幸戴上了它。

      等到我再排到影山选手的队伍时时间已经所剩无几,两人签名的速度也加快了,表情都变得失控,发誓绝对要拿下这一局。

      影山选手对待他人与其说看起来不好相处,不如说是礼貌过头,谦逊又好说话,以至于让我觉得他有些乖巧。

      尽管和日向选手的比赛很幼稚,但他依然双手接过签名纸,没有因为时间的原因应付任何一个粉丝,对每个人都礼貌地回以感谢,且不说任何多余的词,进退得当,才不像有的媒体所杜撰的那样。

      胡说八道。我为影山选手抱了一分钟不平,然后一眨不眨地欣赏起他的外表,如前所说我是个俗人,影山选手的技术在赛场上占有绝对的吸引力,但离开了赛场后就很难让人再忽略他的帅气。

      他长相英俊,长大后训练更加规律,所以身材一直保持得很好,不少人其实是先见过他的脸,才为他的排球所折服的。

      他签完手上的一张,扭头给日向报了个数,对方也回了他一句,同时工作人员开始通知最后剩余的时间,我看着眼前的队伍,担心又去而复返,如果今天没有拿到影山选手的签名,我一定会后悔非常。

      影山选手也抬头看了眼眼前的队伍,手上签名的速度并未再加快,也许是因为再快会影响其完成度,于是放弃了和日向选手拌嘴,专心地对付起眼前的签名纸。

      他的微笑不如日向选手那么自然,要么坐得端端正正让他人拍照,要么干脆安静地站在身旁,随快门怎么发挥。

      我小心眼地希望前面的粉丝能节约点时间,动作快点,最好签完就走,这样我就不必再承受这种心焦,可换位思考后认为实在有些过分,毕竟换做我,我是绝对不会在“和影山选手合照”这件事上退让的。

      伴随着这种内心的挣扎,我幸运地成为了最后一个获得签名资格的粉丝,听着身后沮丧的哀叹声,心中升起一丝丝小得意,在其他人羡艳的目光中举起手机,留下了与影山选手的合照,并终于舍得点开堆积如山的消息,假装轻描淡写地把照片发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我连续说了好多声谢谢,工作人员开始清场,运动员们纷纷起身。

      我看到那个高个子的青年还未离开,想再探究探究,忽然听到身后传来日向兴奋的问话,他报出一个数字,询问影山战果。

      影山选手沉默了两秒,和他报了一样的数字。

      如此滑稽的一幕我不甘心错过,于是复又转过身,看他们俩接下来要如何收场。

      “可恶,竟然是平局。”日向选手盖起笔帽,显然非常不满意这个微妙的结果,跟着其他人收拾东西,顺手将多余的签名纸递给一旁也在收拾东西的影山选手,嘟着嘴模仿粉丝讲话,语气认真得好笑,“你好影山选手,我是你的粉丝,非常喜欢你,请继续加油!”

      我强忍着笑意,心想算平局吗?这种情况要怎么处理?

      正当我这么想的时候,只听“啵”地一声,影山选手又打开了那只签名用的笔,就势接过那张纸,飞快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他把签名纸直接递还到日向选手的面前,抬头看着愣愣的日向选手,开口道:“谢谢喜欢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局是我赢了。”他说。

      影山选手不如外界传言那样难讲话,相反,他生动又有意思。

      不过这大概因人而异。

 


评论(11)

热度(246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